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荣昌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荣昌区气象局安排部署当前高温天气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9 10:16  

8月18日,荣昌区气象局组织全体职工召开了2022年第10次全局职工会暨第9次安全生产专题会,对近期高温热浪天气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高洪波书记一行调研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和调研人影工作时的讲话要求,传达了市政府、重庆市气象局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高温干旱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切实履行好气象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是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高温天气气象保障服务,做好气象监测,保证仪器正常运行;加强天气会商研判,提供精准预报服务;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发挥气象信息先导性作用;同时要加强与农业等部门的协调,做好高温后晚秋作物播种气象服务。三是做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准备,全面开展一次装备维护、弹药盘点、技术保障、安全管理等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作业人员要24小时处于战备状态。四是要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车辆、用电、网络等安全管理,特别要注意消防安全管理,做到人走电断,食堂要人离火熄;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规定实行请假审批,外来人员要严格测温查码。五是要厉行节约,按照机关要节约用水、用电的要求,对廊灯、路灯、空调等严格管控,为迎峰度夏出一分力。六是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领导带班、业务值班和应急守班制度,严格按重大气象灾害(高温)III级应急响应和抗早III级应急响应要求开展气象保障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