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荣昌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荣昌区开展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应用管理和村(社区)级预警服务站建设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14 14:12  

    7月14日,荣昌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应用管理暨村(社区)级预警服务站建设培训会,全区21个镇街及区应急局、区气象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林业局、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委等相关部门参会。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区各镇街和相关部门御天·智能预警信息发布平台运行情况,并由区气象局管理人员详细讲解了预警平台和村(社区)级预警服务站工作平台的使用、维护以及日常工作注意事项。会上,区气防办主任、区气象局副局长李艳要求各镇街和参会单位,一要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当前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二要高度重视预警平台的运行和管理,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该平台的防灾减灾作用;三积极推进村(社区)级预警服务站建设,强化日常管理,确保按时完成全区156个村(社区)级预警服务站建设,打通预警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