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荣昌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荣昌区气象局多举措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

  发布时间:2022-07-01 15:10  

为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倡导诚信、推广诚信、实践诚信的良好社会氛围,荣昌区气象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加强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

一是积极利用荣昌电视台电视天气预报栏目开展诚信宣传,每日滚动发布诚信宣传标语,进一步扩大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影响力和传播力。二是利用行政执法、科普宣传等契机,积极向企业、群众宣传《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重庆市社会信用条例》等,引导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树立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三是在行政审批事项办理过程中,积极推行信用承诺制度,并加强信用承诺归集工作,有效促进了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四是利用电子显示屏开展社会信用宣传工作,每日滚动播出宣传标语,营造了“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