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荣昌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荣昌区气象局五措施做好中高考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6 16:53  

“中高考期间(7日—9日),我区天气晴雨相间,气温波动较为明显,请各位考生备好雨具,出行注意安全。”6月3日,荣昌区气象局对外发布了《2022年中高考期间天气预报》,为全区中高考顺利、安全、有序的开展气象保障服务拉开了序幕。

据悉,为全力做好2022年中高考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荣昌区气象局积极筹备,一是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的气象保障服务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值守班要求;二是制定了《荣昌区气象局2022年中高考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方案》,对中高考期间气象保障服务的时间、方式和内容进行了明确;三是加强与区招办的联系会商,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分别于5月31日和6月3日以书面材料方式向区招办提供了《荣昌区中高考专题气象服务》材料,具体分析了全区气候背景和气候趋势预测;四是积极与区融媒体中心联系,通过荣昌电视台、荣昌日报、荣昌微发布等多形式对外发布中高考期间天气情况;五是从6月5日起,每日通过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电子显示屏、天气预报栏目等各种渠道滚动发布精细化天气预报和实况消息,让考生安心备考,晴雨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