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荣昌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荣昌召开2022年“五•一”节暨五月份自然灾害风险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11:00  

4月27日下午,荣昌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组织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区气象局预警平台召开了“五·一”节期间暨5月份自然灾害风险研判会议。荣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指挥长程昌耀同志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上,区气象局通报了前期天气情况及后期气候预测,区应急、规划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水利、交通、住房城乡、经信、文化旅游、城市管理等相关部门作了发言,分析了各自领域存在的风险点,提出了应对措施。

程昌耀强调,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开展自然灾害风险研判的极端重要性,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要认真落实全市、全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将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全区今年安全度汛。程昌耀要求,一是加大检查力度,在4月29日以前,完成对全区各镇街的汛前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二是加大培训力度,要分领域开展业务培训、应急管理培训,做好应急演练,提升人员综合能力;三是保持信息畅通,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督促各镇街对预警信息及时响应,确保预警信息传得出、收得到、用得好;四是各部门要加强领域安全的协调统筹,全面推行“两单两卡”,一旦发生暴雨、大风、冰雹、干旱等气象灾害时,要立即作出应急响应,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做到心中有数,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具体人员要立即就位;五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和24小时值班守班制度,及时报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