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荣昌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荣昌:进一步加强自然灾害预警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4 15:51  

11月3日,荣昌区减灾委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自然灾害预警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荣减办发〔2021〕8号),对细化落实自然灾害行业领域预防预备和抢险救援工作做出了指导。

《通知》明确了暴雨、高温、雷电、大雾、森林防火、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预警信号和预警信息发布的标准,完善了预警管理工作的构架及传播体系,并要求区应急管理、气象、住房城乡建委等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建立联合预警机制,积极推进预警工作由传统的气象预报预警向灾害风险预报预警转变。

《通知》指出:区减灾委和专项指挥部(暨“1委4指”)要加强灾前、灾中的指挥调度,做好安排部署、值班值守等防范应对和抢险救灾准备等工作;各镇街及有关部门要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为主的原则,在灾害应对中充分发挥行业专家作用,科学研判,果断做好应急处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