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荣昌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荣昌区气象局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3 09:31  

7月22日,荣昌区气象局组织召开了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了全市气象部门半年工作总结会以及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再次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重大政治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做好决策气象服务,为领导指挥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决策依据;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按规定及时报送相关信息;要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在建工程、人影、消防、车辆出行等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还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对标对表市局和区委区政府的目标任务,全面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