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荣昌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荣昌区建立防汛抗旱“叫应”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1-07-13 11:17  

7月12日,荣昌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印发了《关于建立防汛抗旱“叫应”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将完善防汛抗旱重要信息发布内容和发布方式,切实解决重要汛旱情信息接收和响应“最后一公里”问题落到了实处。

《实施意见》将气象、水文及水旱灾害防御、防汛抗旱预警及应急响应、重大灾险情等防汛抗旱信息纳入叫应内容,明确了重要的气象、水情、预警及响应等防汛抗旱信息原则上统一通过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对外发布,并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各镇街要根据信息的重要程度,采取电话、微信工作群、视频调度等有效方式,及时将信息传播到下一级相应责任单位、责任人和联系人,对有可能发生的气象灾害、山洪灾害、洪水灾害、地质灾害等预警信息要叫应到灾害影响区域的每一个人,同时对下一级接到“呼叫”后的响应和处置方式作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