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荣昌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荣昌:及时预警,直面入汛以来第一场暴雨

  发布时间:2021-07-08 17:15  

7月8日,荣昌区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天气过程, 全区普降大到暴雨,其中2个站达大暴雨,最大降雨量直升镇为111.2毫米,最大的小时雨量达66.0毫米(直升镇,8日10时)。

针对本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荣昌区气象局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7月8日07时起,陆续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短时强对流天气警报、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气象风险预警等,并通过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平台发至政府各部门、镇街、村(社区)、地灾监测员、水库安全员、种养殖大户等手中,同时,向区领导及防汛指挥部进行了专题汇报。截至7月8日17时,共计发布手机短信7条,37313人次接收,进行电话叫应提醒服务2次。

在此次暴雨天气过程中,荣昌区气象局全程实时监测、及时预警和告知,有效降低了灾害性天气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