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荣昌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荣昌区气象局带队检查镇街汛前安全工作准备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14 13:57  

4月12日至13日,根据荣昌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安排,区气象局副局长任艳带领区汛前安全检查第四组工作人员一行,先后到盘龙镇、仁义镇、河包镇等镇街,检查镇街汛前安全工作准备情况。

检查组在听取镇街工作汇报后,详细的检查了防汛安全、气象灾害防治、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的准备情况,对相关资料进行查阅核实,并对镇街突发事件预警信发布平台终端应用、地灾隐患点、堤防工程、水库等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指出,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自然灾害防治的总体趋势不容乐观,镇街的防治工作任务重、责任大,一定要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做好基层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要落实工作责任,做好应急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等汛情变化,及时发现、及预警、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同时,还要充分发挥区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终端的作用,及时接收和转发各类预警信息,为人员转移和领导决策赢取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