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荣昌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荣昌区政府进一步强化2021年防雷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6 10: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重要讲话精神,3月15日,荣昌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防雷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要充分认识防雷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防雷安全工作纳入公共安全监督管理范围;要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和完善应急预案,加大重要设施防雷安全监管力度,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落实属地属事责任;要依法依规强化防雷安全执法监管,区气象局需加强执法力量、加大执法力度,督促监管对象全面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要做好防雷安全隐患排查,落实易燃易爆场所、危化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的防雷装置安全检测,对违反法律法规规定导致雷电灾害责任性事故或雷电灾害应急处置不力造成重大事故的,将依法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