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荣昌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荣昌区气象局积极做好低温霜冻天气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1-01-12 11:09  

近日,荣昌地区天气晴好,早晚温差大,受辐射降温影响,1月11日凌晨,荣昌区出现了低温霜冻天气,日最低气温下降到-1℃,地面最低温度达到-4.5℃,对市民的生活出行和冬季农作物都产生了不利影响。

为做好此次低温霜冻天气气象服务工作,减少霜冻和低温天气对人们生产生活造成的损失,区气象局一是提前4天(1月8日)在发布的《未来一周天气预测》中准确预报了此次低温霜冻天气,提醒广大市民注意添衣保暖,预防感冒,注意用火用电等取暖设备的安全;二是加强了与农业、交通、应急等部门的联动会商协作,并对外发布了会商服务材料,提醒驾乘人员注意交通安全,农民朋友加强在土作物田间保暖管理,减少霜冻对农作物可能造成的危害;三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业务人员24小时守班和重要情况报告制度,加强灾害趋势研判会商,加强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提示。

据悉,1月11日16时区气象局已通过政务内网和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向区级各部门、镇街信息员及种植、养殖大户等发布了“霜冻蓝色预警”信号,接收达35777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