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綦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綦江:成功向天借“甘霖” 气温最高下降13.4℃

  发布时间:2022-08-30 14:25  



自7月以来,綦江城区累计高温天气(35℃以上)日数已达49天,面对连日高温干旱情况,8月25日,綦江区气象局抓住有利天气条件,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向天“索雨”。

25日下午,城区上空云系增多,在人影作业点蹲点守候已久的作业人员立即抓住有利天气形势,向天“开炮”。据悉,当天在古南标准化炮站和永城小杨坝临时作业炮点共发射12枚人工增雨火箭弹。在自然降雨和人工增雨的共同影响下,随后两小时内,綦江区永城、石角、隆盛、横山、通惠等地陆续降下分散性阵雨。此次降雨过程时间短、雨量小、降温效果明显,其中永城镇气温从41.9℃降到28.5℃,降雨0.2mm,通惠街道气温从42.5℃降到36.9℃。此次作业使綦江东北部局地高温干旱有所缓解,给部分街镇在连热高温中带去凉爽喜悦。

据预计,8月26日至9月1日我区还将有可能出现人工增雨作业条件,区气象局将时刻做好准备,严阵以待,抓住有利天气条件继续伺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期待降下更多“甘霖”,减轻干旱给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