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綦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綦江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4-07 17:30  

  


    4月7日,綦江局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旨在以理论知识转化为实战经验,以办公楼测场外缘突遇火灾为背景,进行了灭火及疏散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采用“先示范、后实操”的演练形式。在着火点,待安全员示范灭火步骤后,全体职工根据灭火器“一摇二拔三喷”的使用要领,轮流操作进行实地灭火,熟练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提高扑救火灾能力。随后,伴随一声口令,参演职工根据预先划分的紧急逃生路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撤离,整个应急逃生过程井然有序,最终圆满完成模拟演练。

    安全教育,警钟长鸣。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熟悉了消防灭火流程和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突破了遇险时的“怕、慌、急”心理,为今后开展消防应急处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黄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