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綦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綦江:区政协主席钟远平一行专题调研区气象局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30 11:55  



8月24日下午,綦江区政协主席钟远平带队赴区气象局调研连续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区政协副主席潘雪梅,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德宏,区政协农业农村办主任张兴恒,区政协办公室秘书科负责人顾茂新参加调研。

钟远平一行先后调研了区气象台、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古南标准化炮站和綦江“古剑·云雾源”气象科技文化公园。在气象台,钟远平亲切慰问一线业务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业务平台运行情况,细致询问了高温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情况和未来变化趋势。钟远平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值守在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一线的气象工作者,详细了解了近期高温天气人影作业情况,并为他们送出清凉饮料。

调研中,钟远平充分肯定了区气象局在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发挥的重要的作用,对大家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钟远平指出,区气象局要继续做好气象服务工作,一是要着力提高监测预报预警能力,第一时间发布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扩大并提高公众接收气象信息的覆盖面和时效性;二是要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党委政府关心的工作提供气象服务;三是要加强沟通联系,强化部门联动和信息共享。

钟远平强调,本轮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强度大、范围广,当前正处于高温抗旱的关键时期,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要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继续做好极端高温天气预报预警,及时发布高温预警服务信息,适时采用人工干预措施,最大限度降低高温干旱灾害影响,坚决打赢防暑抗旱这场硬仗。(黄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