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綦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重庆綦江贵州习水共商共建跨省区域防汛预警联动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2-07-06 16:43  

   

  

7月5日,区气象局会同区应急局、区水利局及部分街镇与贵州习水部分街镇在丁山镇召开跨省区域防汛预警联动工作座谈会,共商区域防汛预警联动工作机制。

会上以“团结合作,协调联动”为原则,以灾害性天气联防、预警服务为前提,以重大气象灾害和跨区域性气象灾害联防为重点,以共同采取应对重大天气过程监测预警应急联动为措施,以提高气象服务准确性、预警信息及时性、应急联动有效性为目标,加强流域内数据资料实时共享,对高风险区域作出重点应急防御部署,防范应对暴雨、雷电强对流天气等灾害性天气及可能引发的局地山洪等次生灾害。

通过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区域灾害性天气联防协作能力,促进了区域协同发展,提高了气象灾害联防响应能力,切实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王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