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綦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綦江:扎实开展科普宣传,展示气象万千风采

  发布时间:2022-05-30 09:15  


“‘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茅’,原来这首诗中的天气就是强对流天气啊!”

“是的,同学们,强对流天气指的是发生突然、天气剧烈、破坏力极大,常伴有雷雨大风、冰雹、局部强降雨等强烈对流性灾害天气。那同学们知道强对流天气来临时,我们该如何防御吗?”

重庆市綦江区气象局工作人员带着气象科普系列动画片走进课堂,一场别开生面的气象知识科普实践课,在康德城第一小学展开。

精美生动的科普动漫,气势恢宏的人影视频,深深的吸引了同学们,工作人员层层递进的讲解,使同学们对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将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了看得见、学得会、用得着的气象知识,引发同学们对气象知识的无限热情,提高对气象灾害的防御意识,强化科学避灾自救的能力。

同时,重庆市綦江区气象局在科技活动周期间,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进社区,进机关,大力宣传普及气象灾害和应急避险知识,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各类突发气象灾害造成的人身安全和财产损失。(王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