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綦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綦江气象:提供优质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12-20 18:10  

一是便民减证减材料。对于“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单位资质认定”审批事项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法人证书或营业执照原件。对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许可事项明确实行告知承诺制,申请人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申请人有较严重的不良信用记录或者存在曾作出虚假承诺等情形的,在信用修复前不适用告知承诺制。

二是极限压缩审批时限。制定完善办事指南和办事流程,极限压缩办事时限,提升行政许可办事效率,行政许可事项承诺时限在法定的基础上平均缩减80.95%,“全程网办”达到100%。

三是跨区县通办“零跑动”。根据《重庆市气象部门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跨区县通办实施方案》,依托“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完成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和雷电防护装置竣工验收两个事项跨区县通办,提供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颁证送达等全流程线上服务,着力推动“全程网办”,推进同一事项在全市范围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实现当事人“零跑动”。有效解决异地办事“折返跑”问题。(杨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