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綦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綦江局组织收听收看2021年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17:50  




    9月17日,2021年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綦江区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通过视频收看会议。

    中国局减灾司、气象中心、气候中心以今年以来极端天气应对和分析评估、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业务发展、极端天气变化及早期预警工作等为主题作专题报告,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聚焦“极端天气”,中国气象局就全面提升极端天气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水平做出部署并提出举措,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和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谋划做好极端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不断提高短临预报的准确率和早期预警的时效性,有效应对风险挑战,推动气象事业和气象强国建设高质量发展。(黄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