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綦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綦江局获綦江区抗击自然灾害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1-04-12 18:15  


4月12日,綦江区委区政府召开綦江区抗击自然灾害表彰大会,对全区50个先进集体和15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綦江区气象局荣获綦江区抗击自然灾害先进集体称号。

据悉,綦江局始终立足“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主动作为,科学部署,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成功应对了2020年度14次暴雨天气过程,连续保障綦河流域5次超警戒水位过境洪水,2次超保证水位,特别是80年一遇的“6•22”暴雨洪灾,提前预测及时预警,强化上下游区域联防,全区提前转移10万余人,无人员伤亡。

綦江局将继续夯实重大自然灾害天气监测预测预警基础,强化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拓展气象防灾减灾公共服务,强化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奋力推进全区防灾减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贡献。(杨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