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綦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綦江局:开展2021年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4-03 11:17  


3月31日,綦江局组织开展2021年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演练,各项演练工作严格按照演练方案有条不紊地展开。

演练背景模拟未来24小时綦江区全区将出现暴雨及以上量级的强降水天气过程,由于前期降水量大,加之过程持续,部分街镇和社区发生房屋垮塌,山区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极大为背景,应急演练领导小组、气象预报服务组、防灾减灾应急组、后勤保障组、现场监测组严阵以待、各司其职,通过重要气象信息报送和预警信息发布、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命令启动、气象灾害应急命令响应落实情况、气象灾害响应命令终止等场景进行了暴雨气象灾害应急推演。

此次演练检验了綦江局现有突发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以及气象灾害应急联动和相关科室气象应急保障服务工作情况,提高了我局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杨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