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綦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綦江区气象局开展“3•23”科普宣传“五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17:50  



今年3月23日是第61个世界气象日,借此契机,綦江区气象局开展了“3·23”科普“五个一”的宣传活动。

    一个开放日:放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迎来一批“小小气象员”。学生门走进气象观测场,认识了各种气象观测仪器,风向标、百叶箱、日照计、雨量计等都引起了他们浓厚的兴趣,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不懂就问,收获满满。

    一场下乡活动:工作人员走上街头,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咨询台、向过往居民发放气象科普宣传资料的方式,向人民群众普及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等科学知识。针对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工作人员也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

    一次专题讲座:气象台工作人员走进社区,走向群众,对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开展科普讲座,同时解读了2021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涵义。

    一期线上活动:制作了一期以“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为主题的微信公众号有奖答题活动,充分利用了新媒体平台宣传气象科普知识,积极号召人民群众广泛参与。

    一栏专题宣传:我局利用电子显示屏、LED气象预警终端等发布“3·23世界气象日”相关科普信息,扩大了受众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通过这次“五个一”科普宣传,让公众广泛了解和掌握天气和气候相关方面的气象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应对突发气象灾害的能力。(王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