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綦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綦江区气象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培训及演练

  发布时间:2021-03-24 17:38  


为全面做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工作,提高人影作业人员安全作业能力,增强安全意识,3月22日下午,綦江区气象局对全体人影作业人员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0﹞47号)文件精神,和人工影响天气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管理规定等内容,同时对人影工作中发生的事故案例进行分析警醒。培训安排现场实际操作演练,并要求作业人员按照安全操作规范流程进行操作训练,及时对模拟作业中出现的不安全、不规范操作进行现场纠正。

 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人影作业人员实际操作技能,强化了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水平和质量,进一步为大气污染防治、森林防火和全年人工增雨防雹等作业打下了坚实基础。(王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