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綦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綦江:区减灾委印发《进一步加强自然灾害预警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3 14:21  


近日,綦江区减灾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自然灾害预警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綦减委〔2020〕1号)文件(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各减灾委成员单位、各街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准确把握不同灾种、不同等级的处置措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防灾减灾救灾强大合力。
   《通知》从“科学预警,强化精准发布;有效响应,强化属事责任;主动作为,强化属地管理”三方面作了安排部署,同时明确了党委(党工委)政府(街道办)主体责任、各行业各部门响应规范、灾害预警类别、灾害预警机制和灾害指挥调度机制。
    据悉,《通知》的印发为健全完善我区各行业各部门自然灾害响应规范,细化落实全区自然灾害行业领域预防预备和抢险救援工作,增强预警响应实效打下了坚实基础。(林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