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綦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綦江气象:紧抓优质服务,优化行政审批

  发布时间:2020-09-10 09:25  

近日, 綦江气象窗口开拓新机制,开展了提前十分钟进入工作状态,推迟十分钟下班,不让群众等候,办件不受上下班时间限制的创新机制。

一直以来,气象窗口以“便民、高效、廉洁、规范”为目标,狠抓作风建设,窗口服务工作亮点纷呈,服务质量和效率明显提高,相关审批事项承诺期内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进一步提升。为确保相关工作取得实效,气象窗口在办件人员办理业务时,细心的为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做到气象政策与普法宣传一体化。同时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优化政务服务。保证办事对象对公开审批条件、依据、程序、时限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实行严格的审批限时制度,确保各项行政审批事项都能在规定的承诺期内完成。对一些特殊的急办件,积极开启快速办理的通道,实行特事特办。綦江气象窗口以更严格的工作纪律规范服务行为,工作时间内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严格考勤和请假制度,规范操作行政审批,自觉维护窗口良好形象。(王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