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黔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黔江:参加2021年地质灾害应急疏散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28 14:54  

9月27日黔江区抗震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救援指挥部组织相关单位进行2021年地质灾害应急疏散综合演练区气象局作为应急参演单位全程参与了演练。

现场模拟了根据气象预警,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会同区气象局等部门会商,预计沙坝、石会等乡镇为地质灾害高风险区,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立即发布地质灾害2级预警(橙色)。沙坝镇政府立即安排群防群测员加密巡查,十字社区干部在雨中巡查时发现客喜堡居民点地面开裂沉降,存在安全隐患,立即电话报告沙坝镇政府。沙坝镇政府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认为险情比较严重,危及居民人身和房屋安全,立即向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应急管理局电话报告。演练成立现场指挥部、秩序维护组、技术工作组、抢险救援组、医疗卫生组、后勤保障组进行综合应急演练,演练全程视频显示于指挥部大屏。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系统的协调合作,对隐患点的人员疏散、抢险救援、医疗保障等方面实际应对和处置能力,增强了部门之间的联动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