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黔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黔江:开展2021年全区应急管理人员气象灾害防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8 08:57  

9月16日,在区安委会、区减灾委组织开展的2021年全区应急管理人员培训会上,区气象局对全区乡镇街道分管应急工作的领导、应急办负责人,区安委会、区减灾委重点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非煤矿山、危化、工贸行业负责人等100余人进行气象灾害防御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组织大家观看了自然灾害防御专题短片,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黔江区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情况和黔江区主要气象灾害,讲解了气象灾害防御的必要性、气象灾害防御的主要任务和主要做法。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气象防灾减灾是防范自然灾害的基础和前提,需要各级政府部门及群众广泛参与,特别是各级政府部门要主动作为,把工作做细做实,尽最大努力减轻或避免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