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黔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黔江:开展春耕春播气象服务需求调查

  发布时间:2021-02-23 16:09  

2月中旬以来,黔江区大部分时间段天气晴好,气温显著偏高,各地回暖明显。虽然大年未过,但各地已开始春耕备播,到处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春忙景象。

近日,黔江区气象局组织人员来到邻鄂镇烤烟种植园区,开展春耕春播气象服务调查。种植园区内土地已经整理完毕,烟叶部门的技术人员正在指导产业工人开展集中育苗工作。据了解,今年邻鄂镇计划种植烤烟面积2200亩,比去年增加400亩。调查人员向当地政府领导、烤烟种植技术指导员、种植大户等详细了解烤烟产业发展情况,各生育期对气象服务的需求,连阴雨、高温低温、风雹等恶劣天气对烤烟的影响等,了解去年烤烟种植的收入、保险、政策及其他产业发展等情况,为进一步提高气象为农服务针对性积累基础资料。(易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