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黔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黔江: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发布时间:2022-11-30 11:30  

黔江区气象局11月25日,发布重要气象信息专报,根据气象预报11月28日—12月1日我区有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并伴有5-7级阵风,提醒相关乡镇街道:高海拔地区供水管网要做好防冻处理;做好蓄水保水,多送水,注意大雾、降雪、冰冻等对送水造成的不利影响;设施农业需做好防风防寒工作;注意防寒保暖和室内通风,严防一氧化碳中毒和农房火灾。11月27日起,每日10时制作发布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专报,通报定点医院天气实况和一周预报。

11月28日,黔江区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1月28日20时至12月1日20时,我区全部乡镇日最低气温将下降10到14℃,城区日最低气温将低于4℃,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日最低气温将低于0℃。提醒社会公众此次降温幅度大,设施农业需做好防风防寒工作,注意热带作物、水产品采取防护措施,适时增添衣物。

据悉,此次强降温天气过程,持续降温,高海拔地区已出现雨夹雪或小雪,黔江区水市等高海拔地区日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黔江区气象局将继续做好强降温天气气象保障服务,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