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黔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黔江:组织秋冬季气象业务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31 10:23  

近日,黔江局组织秋冬季气象业务交流学习会。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气象台业务人员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重庆市气象局生态遥感服务研讨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重庆新型业务技术体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黔江区气象局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秋冬季主要灾害性天气等。同时对2022年极端晴热高温天气预报服务进行了复盘总结交流,从天气评估、天气成因、服务情况、预警信息发布等方面进行分析,提出应对措施、总结服务经验,对整个服务工作流程进行了再次梳理完善。随后,南充市气象局业务交流人员对南充局工作职责、科研情况、业务竞赛、灾害性天气服务情况等作了详细交流讨论。

会议要求,要加强生态气象服务需求调研,制作有针对性、实用性的生态气象服务产品;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沟通衔接,做好气候趋势预测研判,要满足服务需求;要进一步强化应急气象服务能力的提升;要持续开展业务学习,把握服务重点,再次梳理服务流程,完善总结提炼,努力提升精细化服务能力。

会议还强调了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