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黔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黔江区气象防办组织召开2022年国庆假日天气会商暨临灾会商

  发布时间:2022-09-30 11:32  

929日,继全国、全市国庆假期天气会商后,黔江区气象防办组织召开2022年国庆假日天气会商暨临灾会商会议,区气象局、区应急局、区交通局、区水利局、区林业局、区规资局、区文旅委、区农业农村委等单位参会。

会上,区气象局副局长谢世容同志通报了国庆假日天气趋势和防范建议,指出,黔江区国庆假日期间天气“先晴后雨”,前期天气晴热,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建议林业局、文旅委加强林区火源管控;后期降温降雨,雨天道路湿滑、能见度低,交通等部门应加强道路交通疏导。随后参会单位结合行业领域作了详细的分析,提出防范应对措施。

会议还指出,区气象局要加强天气监测预警、及时联防联动相关部门,各单位要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加强气象灾害应急联动响应,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