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黔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黔江区气象局召开专题会部署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3 09:24  

8月22日,黔江区气象局召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暨抗旱工作专题会,会议传达了全市、全区抗旱救灾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高温干旱天气情况;安排部署了抗旱服务和人影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当前抗旱工作的严峻性和艰巨性,主动担当作为。二是要落实责任。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体干部职工要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工作需要时能马上到岗,紧急情况时能迅速到位。三是要做好保障。确保各项装备如应急气象站、增雨作业装备、备用发电机随时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四是要加强监测。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设备,加强监测预警,一旦发现有利条件及时开展人影安全作业。五是要协调配合。加强与应急、林业、规资等部门沟通协调和资源共享共用,一旦发生火灾等生产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要严格按照市局、区委区政府有关要求和处置突发事件预案有关规定开展工作。六是要强化安全。强化疫情防控、人影作业、用电、防火等安全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在安全的前提下开展。七是要节约能源。严格执行节电有关措施,养成良好用电习惯。
    会上成立了预报服务、人工增雨、应急处置、后勤保障4个服务工作组,各组在全局统一指挥下开展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抗旱救灾工作任务。(唐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