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黔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黔江区气象局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7-06 09:00  

7月5日,黔江区气象局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中国气象局余勇副局长7月4日全国早间天气会商间传达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讲话提纲,随后共同研读《重庆市气象局2022年全面深化气象改革工作要点》以及集中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部分内容,并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最后听取了各科室半年工作总结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下半年主要工作打算。

会上,局领导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各科室工作进展成效,全面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安排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一是全面完成市、区目标考核任务提前找问题找差距定目标。二是贯彻落实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契机,进一步落实当前黔江气象高质量发展和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三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必须做好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服务,落实好预警发布责任。四是提升四个方面能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气象业务服务能力;提升科学规范管理能力;提升统筹发展安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