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黔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黔江、南充签订气象保障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6-29 15:09  

6月28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和《四川省气象局 重庆市气象局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气象合作协议》工作部署,黔江区气象局一行南充市气象局开展专题调研交流,并签订《南充市气象局 黔江区气象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气象保障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抓好气象防灾减灾、气象助力乡村振兴、双重计划财务体制落实等工作进行探讨,就如何落地落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气象合作各项工作、提高川东北渝东南一体化发展示范气象服务保障能力交换了意见。签订了《南充市气象局 黔江区气象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气象保障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了气象防灾减灾、乡村振兴气象保障、行业和公共气象服务、人才科技创新等四个重点领域的具体合作方式、主要目标和工作举措。

会前,先后到南充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局机关和营山县气象局等地调研。(唐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