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黔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黔江:联合区教委指导学校做好防雷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30 17:50  

近日,在雷电暴雨频发和中高考即将来临之际,为提高校园防御雷电灾害能力,保障学校和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黔江区气象局与教育局联合对新华中学、黔江中学、民族中学开展防雷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现场排查了学校的教学楼、配电室等场所的防雷设施,重点检查了校园防雷安全责任制落实、防雷安全设施安装及维护、防雷装置定期检测执行情况。检查人员及时向校园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就做好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的重要性和防雷科普知识进行了宣传,进一步提高学校对防雷安全的重视度,保障学校和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利用世界气象日、防灾减灾日和科普实践活动加大学校师生防雷安全知识的培训力度,努力提升校园气象防灾减灾能力,织牢学校防雷“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