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黔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黔江区召开全区自然灾害“四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30 18:14  

3月29日,黔江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封波组织召开全区自然灾害“四防”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徐江书记、恩海区长对今年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指示要求,分析2022年灾害趋势、安排部署2022年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副区长毛立新主持会议。

会上,区减灾办通报全区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区气象局通报2022年度气象趋势分析并提出工作建议,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水利局、区林业局分别就地质灾害、水旱灾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建议。

    封波常务副区长强调,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抓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深刻吸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抓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压实责任,夯实基础,进一步筑牢自然灾害防治安全防线。要压紧压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管护(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四重网格员及护林员巡护排查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用心用情用力筑牢自然灾害防治安全防线。三是突出重点,细化措施,进一步防范化解各类自然灾害风险。要统筹抓好防汛抗旱、严格防控森林草原火灾、扎实抓牢地质灾害防治、全面加强气象灾害防御,着力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风险,最大限度减少自然灾害损失。四是强化保障,严格督导,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严格应急值守、摸清物资底数、提升救援能力、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加强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乡镇街道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