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黔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黔江区气象局召开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16:58  

10月19日上午,黔江区气象局召开干部大会,重庆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畅、黔江区政府副区长高苏秦出席会议。市气象局人事处宣布市气象局党组决定,张玉坤同志任黔江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坤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高苏秦副区长代表区委区政府充分肯定黔江区气象局工作,尤其是 “六长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以来,及时监测及时预警及时告知,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汛期零伤亡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求黔江区气象局领导班子统一思想,团结协作,集中精力抓好抓实气象服务各项工作,为黔江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谭畅副局长对黔江区气象局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八个方面要求:一要抓站位。将气象工作融入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大局中,坚持“跳出小气象、做实大气象”的发展思路。二要抓创新。要提升气象科技创新水平,强化防灾减灾保障能力三要抓服务。要做好防灾减灾、重大活动等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加强极端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提高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的提前量和准确度,强化面向防灾减灾决策指挥、应急管理的支撑保障能力四要抓管理。进一步加强气象业务、项目建设和财务的规范管理五要抓团结。局领导班子要落实民主集中制的要求,振奋精神,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开创黔江气象事业发展新局面六要抓队伍。要加强高素质专业化气象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七要抓安全。要依法依规履行好防雷安全监管职责,强化内部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稳定八要抓党建。要强化政治引领,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抓好基层党建“三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