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黔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黔江区气象局传达贯彻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30 15:59  

9月29日,黔江区气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会议全文学习了顾建峰局长的总结讲话,并对做好国庆期间和秋冬季气象服务作出安排。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国、全市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聚焦极端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的背景,充分认识做好极端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各项工作新要求。

会议要求,要开展专题研讨,认真梳理分析当前极端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的制定措施;要聚焦预报准确率和预警提前量,加强雷达、地面气象观测站等观测数据质量和应用,推动建立健全气象预警应急联动响应机制,强化智慧气象“四天”系统应用,重点开展好实时监测、气象灾害预警和气候应用服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