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黔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黔江区政府区长徐江要求更好发挥气象服务保障作用

  发布时间:2021-04-07 15:13  

4月7日上午,黔江区政府区长徐江专题听取气象工作汇报。黔江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2020年气象工作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

徐江充分肯定气象工作,认为气象工作在积极服务区委区政府决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防灾减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非常好的作用。

徐江要求,气象工作要围绕黔江区域中心城市定位,更好地发挥服务保障作用;要进一步加强气象趋势分析,研判形势,提高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的精准度、时效性;要围绕全区防灾减灾、重要经济、社会活动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提供有力气象保障;要高度重视汛期防灾减灾工作,早做准备,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联合会商和部门联动,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继续加强气象干部队伍建设,加大技术人才培养,提高气象服务能力。

徐江强调,积极支持智能化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升级建设,支持发展气候经济,推动创建国家级气候康养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