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黔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重庆市黔江区首次以区安委会、区减灾委名义印发雷电防护装置安全性能检测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6 10:05  

3月2日,重庆市黔江区首次以安全生产委员会、减灾委员会名义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雷电防护装置安全性能检测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履行防雷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提出具体要求,为进一步提升黔江区雷电灾害防御能力奠定了基础,迈开了新局。

《通知》要求,负有雷电防御责任的相关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管安全、管生产必管安全、管业务必管安全”的要求,履行防雷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压紧压实使用、维护、产权单位防雷主体责任,落实雷电防护装置安全性能定期检测规定,切实做好本单位雷电防护装置的日常维护工作,防范因未检测引发各类事故发生。

《通知》明确,区气象主管部门依法履行对所辖区域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的组织管理职责,依法承担职责范围内的防雷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通知》还明确雷电防护装置定期检测频次、检测要求及加强对检测机构的管理等工作。(唐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