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黔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黔江区气象局扎实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7 16:51  

2月7日,黔江区气象局组织相关人员先后到跑马山观测场、西山大院、正阳在建业务楼、八面山雷达站、东大院业务楼开展春节前内部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应急值守、网络机房、监控系统、档案室、财务室、车辆、消防、边坡堡坎等安全情况进行仔细地检查,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张玉坤副局长强调,要增强风险意识,守牢安全底线,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要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一旦出现险情,人员、设备要及时到位;要加强春节、春运期间气象保障服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门卫做好来访人员信息登记和自我防护;要严格公车管理,确保节日出行安全;门卫要加大春节期间水、电、气、烟花爆竹等的安全隐患排查,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春节安全稳定。

同时对春节期间坚守在八面山雷达站、跑马山国家基本气站、局大院的门卫和一线业务工作人员予以节日慰问和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