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黔江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黔江出现降雪及道路结冰 气象局加强预报服务

  发布时间:2020-12-15 15:59  

受冷空气影响,12月1215日,黔江区气温持续下降,各地平均气温普降4~6℃,14日晚上,城区最低气温降至1.7℃,国家基本气象站(跑马山)观测场最低气温-0.2℃,水市、邻鄂低于-3.0℃,八面山低至-7.5℃。全区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普降小雪,多条高海拔山区公路出现道路结冰和凝冻现象,最长结冰路段达5km以上,部分路段冰层厚度超过1厘米。

黔江区气象局在12月10日发布的《12月中旬天气预报》及《气象服务周报》中就提醒公众关注此次降温降雨(雪)天气过程。12月11日,黔江局发布《重要天气服务快报》指出:12日晚上开始至14日晚上我区有一次降温降雨(雪)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6℃,海拔800米以上地区将出现降雪及道路结冰,城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左右,水市、邻鄂等高海拔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3℃以下。目前来看,预报和实况非常吻合。

12月15~19日,我区各地仍以阴雨天气为主,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最低气温将稳定在0℃左右及以下,黔江局将加强天气监测,持续跟进低温天气下的气象服务工作。(易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