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彭水县气象局“1+1”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16:01  

2021年“宪法宣传周”期间,彭水县气象局组织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促进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一是宪法进农村。12月2日,在新田镇设立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产品,赠送防雷法律法规读本等形式普及气象法律法规知识,拉近公众与宪法的距离,增强公众“学法、懂法、用法”的法治意识。二是宪法进网络。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在办公大楼循环播放宪法宣传公益广告和电子海报,组织参与法律援助有奖竞答活动以及微博、微信推送宪法知识内容,推动干部职工增强宪法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同时,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扩大宪法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向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