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重庆市气象局与彭水县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2-08-19 11:47  

8月18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与彭水县政府举行加快推进彭水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合作联席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做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根据中国气象局和重庆市人民政府第三、四次部市合作备忘录精神,推进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在彭水落实落地,进一步发挥气象事业在彭水“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保障作用。重庆市气象局和彭水县人民政府决定在前期合作基础上,签订《加快推进彭水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 ,共同推进彭水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彭水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国兵介绍合作备忘录基本情况。彭水自治县副县长彭小勇主持会议。市气象局相关职能处室、事业单位和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顾建峰局长首先代表市气象局,对彭水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对气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建峰局长指出,自2013年双方签署共推彭水气象现代化建设合作备忘录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彭水县气象事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气象现代化水平稳步提升,气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下一步,双方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中国气象局、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各项部署,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推进彭水气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彭水县气象局要把握机遇,深度融入彭水县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彭水发展“三大定位”,在建成具有民族特色的生态特色宜居城、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产业发展区、生态文明示范县等方面作出气象贡献。

陈清松县长代表彭水县委、县人民政府向重庆市气象局长期以来给予彭水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认识气象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持把气象工作纳入工作日程,统筹推进实施重要气象工作和重点气象项目,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助推彭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发挥气象事业在彭水“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保障作用,共同实施城乡融合一体化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工程、生态旅游气象保障工程、乡村振兴气象保障工程、生态文明气象保障工程等重点工程项目。

会后,顾建峰局长一行还看望慰问了鹿角镇人影炮站工作人员、考察了乌江画廊航运气象灾害预警管理示范项目建设情况等。(朱舜前  向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