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彭水:为留守儿童开启一次奇妙的气象之旅

  发布时间:2022-07-28 16:22  

7月28日,彭水县气象局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来自农村地区的40多名留守儿童,在志愿者的陪伴下首次踏上了他们的“奇妙气象之旅”。

在科普讲座上,气象工作者用趣味、通俗的语言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彭水县的气候特点,与生活相关的气象常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以及天气预报的简要制作过程。在互动环节中,大家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气象,拥抱气象,共同探索气象奥秘随后,还参观了便携式自动气象站和全县地形沙盘图,了解了气象站结构构成和工作原理,学习了风向、风速等相关知识。

短暂的气象科普之旅结束了,大家恋恋不舍地目送着这群小小的身影渐行渐远,希望这次活动除了能有效提升孩子们的应急避险能力之外,也能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爱与科学的种子。(向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