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彭水县召开2022年气象灾害防御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15:23  

516日下午,彭水县政府彭小勇副县长主持召开2022年气象灾害防御联席会,县委宣传部、县发展改革委、县教委、县经济信息委、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农业农村委、县商务委、县文化旅游委、县卫生健康委、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县应急局、县气象局等22个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气象局组织学习了《2022年彭水县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要点》,对防御雷电灾害相关政策做了详细解读。相关单位结合工作职责分别就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应急响应、防雷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气象局局长韩强从提升监测精密能力、提升预警服务能力、做好防灾减灾服务、强化气象安全责任落实、加强科普宣传教育等五个方面对全县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应急局局长郑永东要求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抓好监测预警、责任落实、风险排查、科普宣讲、考核评定和应急准备,全力做好灾害应对工作。

彭小勇副县长强调,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生活富裕,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高度重视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一是加强会商研判,形成防灾减灾救灾合力;二是加强监测预警,完善预警工作机制;三是加强队伍建设,落实基层气象防灾减灾责任;四是强化应急保障,做好值班及信息报送工作;五是加强科普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部门要以科学的态度、担当的精神、严谨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