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彭水局参加2022年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16 16:08  

5月12日上午,彭水局参加了2022年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是模拟彭水县万足镇茶林坪居民遭遇暴雨和地质滑坡双重自然灾害,县气象局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气象应急服务队,备好物资装备,迅速赶赴现场,架设移动便携式气象站,开展加密观测,为现场指挥部提供实时雨量、温度、风向、风速气象资料,会同市气象台对天气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发布临近天气预报,使现场指挥人员能更加有效地安排部署抢险救灾救援工作。

此次演练活动包含了临灾会商、预警信息发布、预警行动、应急救援队伍集结、抢险器材及物资保障落实、现场险情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全转移安置、恢复重建等科目。通过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我局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提升了气象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气象应急队伍团队协作能力,普及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知识。(晏晟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