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彭水县气象局三线联动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15:02  


2022年防灾减灾活动周期间,彭水县气象局三线联动,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活动。

练:参加彭水县2022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利用便携式自动气象观测站开展加密观测,为现场提供实时雨量、温度、风向、风速等气象资料。检验气象队伍的应急处置水平,增强气象队伍的团结协作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

讲:以科普讲座的形式向岩东乡中心校师生讲解气象知识,普及暴雨、雷电、泥石流等灾害性天气的防御自救互救措施提升师生的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

在县城金山广场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解答群众关心的气象热点问题,普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和应急避险常识。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广大群众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向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