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重庆市气象局杨智副局长检查指导彭水汛期气象服务及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4 10:33  

4月13日,重庆市气象局杨智副局长带队到到彭水县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检查组对照检查大纲,实地检查了监测网络、预报服务、预警信息发布、安全生产情况,听取了彭水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及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

杨智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彭水局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抓得实、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准备充分。同时,对彭水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细化实化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二是紧密结合彭水实际,发挥优势,做出特色。特别是要推动乌江画廊航运气象灾害预警管理示范项目建设、高海拔地区精细化旅游气象保障服务研究、特色农产品气象服务研究。三是要融入彭水县域发展定位,拓宽思路,认真谋划,推动气象观测站搬迁。四是要结合“质量提升年”行动,认真梳理短板和弱项,提升业务和服务能力。五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把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树立创新意识,通过项目带动,锻炼培养人才。

彭水局局长韩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杨智副局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整改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在彭水期间,杨智副局长和彭水县政府彭小勇副县长就加强局县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商谈。(向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