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彭水县气象局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3-30 15:58  

3月28日,彭水局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专题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全国、全市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气象服务工作作为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重要性,充分认识今年天气气候的极端复杂性和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强化基础支撑,要深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三是加强履职尽责,强化值班值守,要加强天气监测预警,强化安全管理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要进一步提高敏感意识,时刻关注社会舆论,加强宣传报道。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市局《2022年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及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大纲》逐条逐项开展自查自纠,强化整改措施落实,切实为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晏晟珈)